双拼波波奶

绑文:@明月空悬

【王杰希中心/方王】以眨眼干杯

原著向方王 10000+

灵感来源于秋老师的一幅画

想写一个比较暖,默默的暖的4000~

鸽子精咕咕咕了一星期终于!


小队长生日快乐啊!!!




1.


王杰希小时候就是个特别乖的孩子。


老爸老妈一直以他为荣,一个从小有大将之风,一直乖巧懂事,帮亲戚管弟弟妹妹。这是王杰希童年时性格最突出的一点。




或许正因如此,王杰希在孩子堆里人缘出奇的好,并且都在领导者的地位。儿时的他长着嫩嫩的笑脸,橄榄色的眼睛向周围一瞥,那些小朋友都得向他俯首称臣不可。这是方士谦某次翻他QQ空间看见他小时候的照片时说的。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难不成你还挺羡慕的。”他低下头去整理微草第十赛季的战斗资料和音频录像,电脑上方士谦的大脸越来越近:“当个孩子王多好啊,无忧无虑的。”他调侃他说。




“大概吧。”王杰希随口应付,童年的时光真的没他想的那么快乐,至少,父母很少早身边陪伴。




记忆中最深刻的画面大概就是一个男孩站在窗边,楼下是儿童的嬉笑声和开着灿烂花朵光芒的喷泉。那时候B市没有严重的光污染,他就在灯火通明的家里,等他们回来。




时针渐渐的指向了十二点。滴答滴答的响着。王杰希把灯关了,爸爸妈妈说过的要不等他们,关灯好好睡觉。




他上了床。窗外微弱的路灯光芒透过窗帘,街道上偶尔有大卡车轰鸣而过。王杰希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但窗外好像有各种各样奇怪的声音。他想着自己看过的动画片——是百鬼夜行来了吗?




这时候…那些孩子大概都睡觉了。我也要乖乖睡觉。王杰希的思维意识指引他这样做,但他睡不着。他再次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像一只还未脱壳的蝉。窗外的声音更大了……王杰希突然有些委屈。那些孩子的床边,都有父母陪着吧……




别人的父母会在孩子的床头讲睡前故事,他们会轻轻亲吻他们的孩子……他们不会害怕,父母一直在身边………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还不回来…王杰希默默的想着,把自己裹紧了一点:他们都会做甜甜的梦………


但是,王杰希。


爸爸妈妈说了,要好好睡觉,要听他们的话。心里的另一个自己说。




王杰希的眼泪呼呼啦啦的掉到枕头上,浸湿了一大片,睫毛像两片小扇子一样,他努力的把眼睛强行闭上,睡觉。他告诉自己。别哭了,他们很快就会回来的。




这是幼年时期王杰希对于黑暗的最深刻的记忆,也是未来,他为何如此害怕黑暗,为何如此希望有人陪伴。但陪伴的时间永远很短,他最终还是要用年幼的臂膀———长大后用坚实的臂膀,撑起自己,撑起微草。




2.




王杰希一人拖着一个大行李箱,父母把他送上车站,这是难得一见的父母之爱所给予的温暖。火车要到站了,王杰希回过头,冲着爸爸妈妈笑了笑。


“我该走了。”他说。


他爸爸没有说话,只是把宽厚的手掌搭在王杰希肩膀上。母亲在身边啜泣:“杰希,一旦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的。”我一直知道。王杰希在心里补充。那是他一直知道的。




初中的他成绩优异,荣耀职业第一赛季开赛时,他偶然看了电视,看见枪与战矛交错流光,看见嘉世和霸图在总决赛上释放光彩。他不禁深深的为荣耀这个游戏所着迷。




既然选择了,就走下去吧。他挥了挥手,向父母告别,火车开走了。




青训营的总管来车站接他,手里提过他的行李向前走去。那时微草不是豪门战队,坐落在北京旁边的一个郊区。王杰希踏入这个并不高大雄伟的建筑,将行李一件件码好,整整齐齐的叠在柜子里。




房间是四人一间,此时房间里什么人也没有,总管赞赏的看了他一眼,轻轻的说:“他们去训练了,楼上是职业选手的地方,平时不要自己随意进训练室。”他离开了房间,掩上了门:“加油吧。从明天开始就训练吧。”




王杰希静静地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呼…”他叹了口气,拿起钱包下楼找到了饮料贩卖机。


窗外婆娑的树影在地上映下点点流光,这个院子就好像泡在温暖的蜜罐里。硬币刷的一亮,也应亮了王杰希的面庞,他小声的笑了笑,将硬币投到贩卖机里。




另一只插在口袋的手心中紧紧握着一张账号卡,魔道学者。这时候的王杰希从不知道,他的梦想从此开始,王杰希将在阳光下到达里星空的彼岸。


他会见到各式各样的人,也会见到在第三赛季到第七赛季一直站在他身后的那个人。他将不再会是孤单一个人,在路尽头,有天使羽翼所庇护的翅膀。




一杯饮料下肚,清爽了很多。


王杰希把空饮料罐扔进垃圾桶,哐当一声响,在大厅里回荡起来。他擦了擦脸上的汗,向着宿舍的方向走去。




前方貌似有什么声音,好像是谁的嬉笑怒骂。王杰希抬眸一看,发现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打的少年,淡金色的头发垂在耳朵旁,正在和身后的人开玩笑。可能是队里的前辈吧……王杰希想了想,移开了身子,给他们让了让路。




“新来的吗?”那个少年突然回过头,微笑着对他说:“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你诶。”


星星点点的艳阳照入他眼眸深处,王杰希点了点头:“今天刚到。”他说。




“那么,祝你在训练营加油呀。微草这边集训可是很累的。”那个男孩微微低下头看着他。“能不能借我一个硬币,我有点想喝饮料,没带零钱。”


王杰希给了他。




再次“哐当”一声,一瓶青苹果汽水掉出来。


那个男孩捡起来,把玩着这瓶汽水:“谢了。”他说。


“下次到我请你喝饮料吧。”


王杰希看着他和他的伙伴走远,又向着宿舍的方向走去,隐隐约约的,他听见那个人又说了句什么。




“我叫方士谦。”




3.


键盘敲打的声音不绝于耳,王杰希走进训练室,每个人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的做着各式各样的训练内容。林杰把他带到大家身边,为别人介绍了他。




王杰希心里有一点点紧张,但他还是找了一个座位做好,对着林杰做他的训练。林杰撑着脸,温柔的看着他。窗外泡桐树的叶子伸进来,有蝉鸣的声音。第二赛季的中期,微草队长却还如此平和的帮助新人训练。王杰希心中的一点点紧张似乎散去了,他更加迅速的敲定着键盘,啪嗒啪嗒响的欢快。




“手速很过关,超出大部分队员。”


“意识很好。”


“走位……?这是什么走位??杰希?”林杰震惊中带着喜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王杰希疑惑的回头看他:“我平时都是这样打得。”他小声说。有什么问题吗?




“杰希,打一场吧。”林杰说。拿出了一张账号卡。


屏幕中两个魔道学者激烈的战斗着,林杰拿出了几乎十成功力才不至于落在下风。他在感叹自己水平不够的同时…这孩子,还真的让微草捡到宝了啊!




林杰兴奋之心溢于言表,微草的未来,有了希望,这孩子就是希望。现在还早…等到第三赛季,便是他驰骋之时。




“那时候你什么感觉?”方士谦一脸兴味的问,脸再次靠近了屏幕,王杰希撇撇嘴,但最终还是笑了。




“大概是激动,惊喜,但我知道可不能得瑟啊,会被青训营集火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后来队长给我那么多…不也被你集火了吗。”




屏幕前后两人又都没有说话,寂静无声,沉默无言。




后来的事就这样一件一件发生,无疑就是王杰希出道即队长,方士谦王杰希感情不合,王杰希在一个炎热的夏季跨年魔术师,风驰电掣的打破新人墙。




但是即使如此第三第四赛季微草也不是冠军,报纸上铺天盖地的登了很多微草正副队关系不好之类的话题:类似什么方士谦给王杰希施压让他不好好比赛,放生之类的话。


王杰希每天都订报纸,看到这些话,心里默默鄙视:简直是放屁。但他不能说出来。


他一脸嫌弃的看了一眼对面训练室沙发上横躺着的人,被B市的高温折磨的不要不要的———第四赛季的夏天特别热。




即使现在和他没磨合好,也不至于放生的地步吧……方士谦就是死傲娇。王杰希想着,却没意识到自己也是这样的人。难怪媒体报道他们关系不好呢。王杰希有点口渴,决定再去买一杯饮料。




他招呼了一声,方士谦刷的一下就起来了。他抢在王杰希前面出了门,哒哒哒哒跑到了楼下,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瓶饮料塞到了王杰希手里。


“第二赛季的事,我一直忘了,现在还给你。”方士谦拉开拉环:“可不是我故意请你的啊。”他想到了什么,又补充道。




“好好好。”王杰希一脸无奈,这不挺有意思的。他想笑,但憋住了。




天真的越来越热了……王杰希走过去把空调打开。夏季依旧很长呢。来日方长啊…




4.


“没关系的,不用那么在意我…”


“小时候的习惯谁还记得啊,现在早就不这样了。”


昏黄的灯光闪烁在队长和副队共用的宿舍里,方士谦还没回来,大概是出去买东西了。王杰希对着电话中的父母安抚一样的说道。




已经是夜晚。窗外下着很大的雨,雷声轰鸣着,闪电偶尔透过窗帘闪过疾光。王杰希最不喜欢这种天气,阴阴沉沉,让人想到童年几乎无父母陪伴的痛苦。他叹了口气,方士谦或许在躲雨吧……




指针指向了十一点。队长该查房了,王杰希向门外伸出头,看见的是丝毫没有灯光的走廊,漆黑一片,他有些胆怯,再度缩回了有灯光笼罩着的房间里。王杰希从小有一种随着灵魂深处的恐惧,他怕黑。


所有给父母说的什么没关系都是假装的,他不想让他们担心自己,即使现在,父母的工作也足够忙碌。相反,王杰希认为自己出道就担任如此之多简直不值得一提。他没有别的理由再让别人为他操心。




他试探性的踏出了一步,扶着墙向每个队员的房间走去。走廊越来越黑,当他害怕的时候,他就回头看向自己房间中,没有掩门所留下的光的印记。再往前走时,他便渴望推开身前的每一扇队员的门,因为那样会有光漏出来。




“队长,你怎么了?”睡眼蓬松的队员打开门看见王杰希苍白的脸问道。


“没事。”王杰希随口说,急忙换上了门。


这样的情节,发生了很多次。




已经到了走廊的尽头,没有光了。王杰希摸到了旁边的墙,一阵腿软险些跪倒在地上。房间的房门不知何时被风吹上了。他也没有理由打开别的队员的房门查房,他都已经查过。现在的走廊伸手不见五指,甚至连闪电的光也很少透进来。




王杰希想起来,小时候他等爸爸妈妈回家的时候,也是像现在这样缩成一团———丢死人了。他骂道。但他失去了站起来的勇气。他背靠着墙角,准备好了就这样坐着。


其实也可以叫队员来帮忙……但是,这个时间,他们都已经那么困了,明早还有训练内容呢。




夜渐渐深了,王杰希有点冷,但睡意朦胧的,他默默的裹紧了自己的衣服。隐隐约约间,楼道里有脚步声传来。是方士谦吗?他心存疑惑,甚至想大声呼喊他的名字。但是他心里知道,方士谦之前一直别别扭扭的,要让他知道自己这样狼狈无比的蹲在这里…他止不住还要怎么想呢。




王杰希抿抿嘴唇,但他真的不想缩在这里了。他感觉自己好像要沉入梦里,要不就睡觉吧。他自己对自己说:“王杰希,睡一觉明天早上什么都好了。不会有人发现的。”


王杰希把头埋在膝盖里。


甚至没有看见方士谦急匆匆的打开房门却没有看见他的身影时脸上的焦急。




5.


“王杰希…王杰希……?”


在梦里,王杰希听见有人小声这样叫他。无疑,这是方士谦的声音。但平日里方士谦是不会这样对他说话的。




无意识中好像有手搭上他的肩膀,轻轻的摇晃着他,但王杰希不想睁眼,不想说话,他好累,好困。


那人好像无奈的叹了口气,把他温柔的抱起来。“睡觉别在这里睡啊……”那个人轻轻的说。随即,哒哒哒的脚步声响过整个走廊,王杰希的眼皮里好像亮了起来,脸上被有些湿润的发丝掠过,香香的。一切好像在做梦一样。




大概就是做梦吧……王杰希想,然后直接坠入真正梦境的怀抱,直到第二天早上,阳光照进窗户。


雨已经停了,王杰希迷迷糊糊的看向窗边的闹钟,九点了,但训练八点多就开始了。他急忙坐起来,房间里空无一人,静悄悄的。


外套挂在椅子背上,王杰希把它拿起来穿好,外面的叶子映照出柔和的光线,都这个时间了,食堂大概是没有早饭了……训练也迟到了。




王杰希从床边坐起来,正准备找点饼干填填肚子顺便找经理道歉,无意中看见了床头柜上,一盒从食堂打来的饭,一瓶汽水,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是方士谦写的。




今天帮你请假了,你休息一下吧。饭在那边的盒子里,请你一瓶饮料。




字迹潦草但用心,寥寥几句,王杰希好像看见方士谦在他面前抱怨。想到那个场景,王杰希不禁呵呵笑起来。


他用手轻轻的把便签撕下来,打开了饭盒的盖子,发现全是他喜欢的口味,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原来那不是梦。






上午的训练结束了,方士谦回到宿舍,大概是以为他还没醒,手里拿着一盒饭。俩人在门口撞上了,大眼对小眼,没人说话。


方士谦叹了口气,凝视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以后我来查房吧。”他没说别的,也没说昨天晚上他看见的丑态。




王杰希一愣,随即抿着嘴笑起来。


“谢谢。”


那个笑容中带着释然,以及所收到理解的快乐与感激,方士谦从未看过王杰希这幅神态。


他又叹了口气。




6.


后来的日子便是那样的理所当然了,方士谦每天晚上查房帮王杰希弄材料,王杰希便继续将微草所需的战队工作做下去,微草的任务负重变少了很多,王杰希和方士谦感情越来越融洽,方士谦尤其热衷于给王杰希买汽水,全是一个口味,他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喝的口味。




在赛场上也是,防风就追着王不留行屁股后面跑,视角转化的天花乱坠——最后演变成了杰希放心飞,方神永相随的神奇局面。




王杰希听见以后无奈的笑了笑,心中却也有点欣喜,他成长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有人在身边陪伴的滋味。


甜甜的,特别好。




即使第六赛季不小心被蓝雨抢了冠军……这一切也都很好啊。


他看着茶水间方士谦和柳非刘小别几个人打牌,意外的有意思呢。




只是………




最近有很多方士谦即将退役的消息,王杰希还有些不确定,他第二赛季出道,至少能打到十二赛季才是啊……不可能那么快就…


他的思维混乱在脑海里,但他还是抱起资料,送到经理的办公室去了。


他相信他不会那么快就丢下微草走的。




方士谦之前就说过,王杰希的预感从来都不对。当时王杰希还鄙视他,方士谦立即就板着手指头一条一条给他数。




“你看,你上次预感汽水卖完了,结果还有很多瓶呢?!”方士谦一本正经。


“昂,对,但是………”只是个意外吧……


“上次你预感我的冰淇凌化了,结果什么事情都没有。”方士谦继续一本正经。


“但是—————”那是我又买的啊。


“上次你说第六赛季肯定微草冠军,结果被蓝雨抢没了!”方士谦义愤填膺。


“停————”王杰希无可奈何,“这个和我预感有啥关系?”


“不听不听杰希念经。”方士谦不管他,继续说:“你还预感我喜欢别人呢,也错了吧!”




王杰希把胳膊肘撑在墙上,“不是…”他小声说:“你突然给我告白我怎么会有预感呢!”


“所以说你第六感不行啊!”方士谦一锤定音,“你看你觉得的事情什么时候实现过了?”




“有啊……第七赛季微草获胜啊……”王杰希小声说。把头低下去了。




所以方士谦是对的。王杰希默默的想,我的预感的确都不准,就好像我以为你会留下来一样。都是假的,都是反着的。


此时他站在经理的办公室里,对面的人正在严肃的给他讲述副队长退役的有关处理和继任工作,但王杰希心不在焉。




“方士谦为什么退役?”他问经理,指甲狠狠的划着他的皮肉。


“大概是家人的事情吧……他要去英国呢。”经理遗憾的说,“本来,治疗之神还能再在这里很多年啊……挽留也没有用。他拒绝了…”


“好像他今天就走了吧。”




可是我刚才还看见他在打牌啊。王杰希突然身子一紧,向着刚才训练室的方向冲去,里面没有人了。柳非和刘小别大概去训练了,空空旷旷的,安静的就像两年前那天他醒来的早晨。




但这次没有字条了。




7.


王杰希发疯一般冲到门口,看见方士谦拖着箱子在饮料售卖机旁边,修长的手指摁着按键,哐当两声,两瓶汽水掉出来。看见王杰希,他一愣,又笑了,与第一次见到他毫无差别的笑容,只是那其中带着关心,内疚与自责。




“小队长,我该走了。”方士谦叫他。


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向前一步,死死的盯着他,他真的要放弃微草走吗??那么多年来几乎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在方士谦面前流出的幼稚再次显露出来。他将袖子几乎拽破了,我要一个人了吗?


我又要一个人了吗……




王杰希没有哭。方士谦也没有。在这次短暂的告别之后,他们将隔着一片亚欧大陆。阳光每天都会洒进来,方士谦背着光,把一瓶饮料放在王杰希头顶,晃悠了两下,稳住了。




“王杰希我走了哦!以后再见啦!”他装出一种轻快的语气说着。


“你去哪里。”王杰希面无表情。


“游历下欧洲,定居在英国吧!”方士谦勉强笑着,轻轻的拂了下他的头发。


“走了,保重啊小队长。”


“少吃辣的,你胃又不好。”


“饮料好喝但也要少喝哈。”


“难受的话就找经理请假吧。好好休息记住了吗!”


“手电筒我买了两个放你抽屉里了,别忘了定期换电池哦!”




昂着头听着他的絮絮叨叨,王杰希的眼泪这才掉下来,缓缓地砸在地上,流起了一条河。




8.


所以方士谦走了也没有什么不同。


也不就是要承担团队的指挥和控制两个工作,几乎要担起微草的一切重任,晚上熄灯的时候还有手电筒微弱的光芒,但团队赛中再也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准确无误的照亮他前进的道路。




方士谦退役后微草再没拿过一个冠军,王杰希眼角下的黑眼圈成了常态,当别的正副队来互怼的时候心中却还有一个角落在轻轻的疼痛。




不过倒是有传言蓝雨微草关系不合,其实都是屁话。毕竟当时好歹是一起出道的朋友。


王杰希现在就坐在蓝雨俩正副队面前,那俩人现在正在啰啰嗦嗦的点菜———实际上,真正瞎叨叨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喻文州…也就算个共犯吧。




看见那么吵的话痨还不阻止一下真的太过分了。王杰希一脸无奈的想。




眼看前面的人终于把菜点完了,王杰希打了个哈欠,拿起了菜单开始释放本性:“好不容易来你这G市吃个饭,我得坑你们一把大的。怎么样啊少天er?”


“靠靠靠靠王杰希你不道德啊!明明是我们看你太累了才出来玩!!!好歹刚出道的友谊呢友谊呢!”黄少天大声叨叨。


“杰希你随便点吧……”喻文州急忙出来打圆场:“出来玩毕竟好久没约了。”经典的喻文州式微笑在脸上浮现。


“老鱼啊…你啥时候那么好心了。”王杰希小声调侃,但也没真的坑一笔大的,好歹是他们请他出来玩,几个人又真的是损友关系。




平时荣耀赛场的互怼成了习惯,那些别的家粉丝倒还真以为他们关系不好啊……当然庙粉和药粉就和他们一样,粉随蒸煮吗?




不熟悉王杰希的人咋会知道,这人的思维是绕了多少个弯。


海滩的假日无疑也是一种休闲方式,蓝雨和微草这种时候会意外的和谐,尤其是两队都没有拿冠军的时候。王杰希咬着吸管,望向窗外。一群人拿着游泳圈在沙滩上打闹。




“杰希少天要不我们也去那里玩?”喻文州问。


“好啊好啊好啊好啊!”


王杰希扔下饮料,“鱼啊你的智商被少天吃了吗,那么多人你是想被追着跑多少条街啊。”




“我会想不到这个??”喻文州神秘一笑:“难道你们不会伪装?”


很好,这很喻文州。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去更衣室里了,王杰希走到了饮料贩卖机前,想买一瓶他最喜欢喝的那种汽水。


手指抬起又落下,王杰希默默的看着贩卖机。




没货了。




金色的沙滩被一阵阵的海浪冲击着,王杰希坐在水边上,看着蓝雨的两个人在海里打闹,喻文州竟然还有这样一面啊……他默默的吐槽。


真应该把这些傻掉的蓝雨队员拍下来扔到微博上,马上火了解一下。




他找了一个沙滩躺椅,躺下来感受一下G市伟大的日光浴,过了一会那俩人也过来了,一左一右坐在他旁边。


“大眼大眼!B市没有海来这边感觉是不是特别好!!!”


王杰希没在意他的称呼。


“还行,勉勉强强给个四星。”他一挥手。


“剩下那个星星是在哪里扣的啊那里啊啊啊啊??”黄少天紧追不舍。


王杰希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眼神:“微草和蓝雨,这次都没有冠军哦。”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的怒吼直插云霄。


逗逗黄少天好像也挺好玩的。貌似。




9.


第十赛季微草的任务更加繁重,王杰希每天继续带着加深了数倍的黑眼圈熬夜工作,经理也劝过他多次不要那么辛苦,王杰希就是不听该怎么着还是我行我素。




所造成的后果就是他被貌似是英国时间的方士谦抓住了。


王杰希一脸呆滞的看着电脑屏幕,里面方士谦正在对他进行进一步的思想教育。




防风:诶我给你讲王杰希你不能这样,你要是不小心累到了微草谁管啊对不对




防风:你看你平时那么懒,西瓜子都懒得吐了。你面对微草就不能有这种懒的气势?




防风:一看你就没把我话听进去,我当时说


要照顾好你的胃,你现在都忙成这样了你的胃能好了才怪呢!肯定天天学老叶吃方便面吧?




王杰希这几天还真老是胃痛,他捂住自己的肚子,冲了一杯药喝下去,然后用颤抖的双手打字。


王不留行:我没事啊,真的没事。


防风:没事你就怪了!!!


防风:明天你们不还打霸图吗!


……………


王杰希没在听方士谦说些什么,他太累太困了,开着电脑握着笔翻着书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外面在下雨,淅淅沥沥的砸在地上。


夜雨声还真不烦………王杰希突然想到这句话




谁也没有发现袁柏清房间里的灯一夜未关。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醒过来,雨已经停了,叶片滴滴答答的滴着水。竟然没有受凉啊……他默默的想着,支起了身子,背上盖着的一件大衣滑落。是没见过的款式。




笔已经插回笔筒,电脑也关上了好好的放在电脑包里。一切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房间里除了他自己,没有别的人。




他有点饿了,打开冰箱想吃点西瓜,可是他又不喜欢吐籽。但显然他多虑了,冰箱里的西瓜和水果,不知什么时候都削成了一块一块的,整整齐齐的码在碗里,里面一个西瓜籽都没有。






微草与霸图的比赛打响,王杰希在飞行之时发现队里的孩子治愈术几乎精准无误的打在每一个队员身上,他们的血线就像跳动的音符,从未掉下过安全水准。冬虫夏草始终与王不留行保持着不远的距离,在他攻击别人之时打上神圣之火。


王杰希的眼睛中看见了一丝若隐若现的光辉,那是新一代治疗之神的光辉。冬虫夏草就像之前一样守护到王杰希身后…白光永远照耀着他前行的道路。


他默默的笑了。




赛后记者会,王杰希大力称赞了袁柏清。有些人的成长就这样默默的付出,袁柏清在一旁抿着嘴唇,眼角下有点点青紫,他忘不了昨天晚上方士谦做的一切。




昔日的师傅坐在他的房间里,操纵者他的电脑见他进来了还打了个招呼“薄情啊~”


袁柏清坐了下来。那天晚上,他几乎没有睡觉。




“微草的治疗首先要注意一点,就是永远不要远离王不留行,他对于队伍的存在性太强,所以一定保他不要下场。”方士谦敲打着电脑键盘。


“而作为一个治疗,千万不要当自己是一个治疗,你就告诉自己,我是一个辅助。”


“治疗发挥好了,是比辅助厉害的多的。”


………………


袁柏清听着方士谦的指导,默默的把他们都记在了心里。说几句,两人就去副本和竞技场。


天色将亮之时,袁柏清问:“师傅,你还会像叶神一样再回来吗?”


方士谦摇了摇头。


“你还会回微草看我们吗?”


“那肯定的,只要哪次冬虫夏草进了全明星,我立马就飞回来!”方士谦一脸认真:“别把这事告诉你队长哈,他要知道我回来了,明天还能好好比赛吧?”


袁柏清的心中突然燃起了希望,他终于明白王杰希采访时说的那句话。


“治疗之神的光辉可不仅仅是燃烧在赛场上的。”




10.


接到苏黎世邀请的时候,王杰希是懵的,但他很快又释然的笑了起来。终于可以拼力一搏了,在国际赛场的舞台上。他辞去了队长,这次,他只想作为团队中的一员,为了中国的荣耀增光添彩。




高英杰把箱子拖在身后,送到王杰希面前,微草队员都在笑着,王杰希惊愕的瞪大了双眼。


“队长,我们为您准备好了箱子,世邀赛加油!”高英杰站出来,把箱子递在王杰希手中,所有东西一应俱全,什么也没少。




我会为中国队的光彩添上一笔。


唯一值得遗憾的是,那种自己最喜欢喝的汽水断货了,不能带一瓶了呢。




飞机缓缓起飞,王杰希靠在黄少天身上补觉,空姐过来送餐的时候他听见喻文州“嘘———”了一声。在梦中也是笑着的呢,虽然这俩人平时腻腻歪歪的,果然还是最好的朋友啊。


好像一瞬间就到了苏黎世


“大眼,第一轮你上吧,解封魔术师。”叶修调笑着说:“团队赛我们绝对能跟上你。”


王杰希眨了眨眼:“看我的吧。”他喝了一口水。




魔术师在苏黎世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王不留行以一种蹊跷的走位躲过伤害,驱散粉寒冰粉被绝灭星辰拍出星屑旋转般美丽的色彩。王杰希就这样释放了自己,不再有重负,有的只是苏黎世上守护荣耀的肆意甘甜。




在辽阔天空上飞驰流光,他就这样守护着自己的信仰。从前的王杰希笃信着,微末之草可以成原。现在他相信着中国终将绽放世界的荣光。




“一挑三!!!”解说歇斯底里的喊着,“这是中国队的胜利!!!”场内和屏幕前,各种微草的粉丝哭泣着,他们仿佛又看到了第三赛季,强势出道,没有负担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王杰希举起胳膊,接受着来自世界的加冕。


……………


微草的队员们看到了吧,队长没有丢人;林队看见了吧……方士谦,也看见了吧……?他想着,回到了他的队伍中,黄少天兴高采烈的跳上跳下,喻文州揽过了他的肩膀,欣喜也无法掩藏:“杰希干得漂亮!!”




但王杰希看见了他们身后坐在沙发上的那个金色的身影,他斜靠在那里,笑容如冰山顶上的太阳,他冲他回了挥手。另一只手中握着两瓶他最喜欢的却断货的饮料。


谁知道方士谦从哪里买的呢。




王杰希也笑着走过去,目光对视之时,冰雪消融。他们拉开拉环,以眨眼干杯。




“小队长,生日快乐。”




E-N-D








来自某杯子的小声叨叨————————————————


王杰希。

第三赛季出道,一出道就是队长,冠有天才之名的魔术师打碎新人墙,却没有人领悟到他所承担的责任。


或许林杰有,但他任性了一次,退役了。


或许方士谦有,但即使治疗之神,也在第七赛季离开,从此王杰希又是一个人。


两个人在王杰希心里有特殊的意义。林杰,是最温和的队长,而方士谦是个口是心非的前辈。但即使如此,在漫长的荣耀路上,他身边曾有人相伴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人领跑。


他孤独过,但他用自己的双肩扛起了一切。


他改变过,而且不仅仅一次。


当唯一能跟上他节奏的人第七赛季退役……


蓝雨有蓝雨的剑与诅咒,有蓝雨的双核。


轮回江波涛永远站在周泽楷身后,为他披荆斩棘


叶修坚定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有苏沐橙在身后辅助策应。


楚云秀说李华永远是烟雨的战术中心。


十年霸图,韩文清和张新杰一如既往。


新的百花不是任何人的替代。


肖时钦回雷霆的时候,有人说,欢迎回家。


但王不留行就这样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他选择站在我身边。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又有几分不舍,几分难过,几分怀念?


因为再也没有人了。


王杰希一生中有两次改变。


第一次是发现团队跟不上他的魔术师打发时,他忍痛封印自己的打法,为了迎合团队。

第二次是发现团队离开了自己无法控制时,再次改变将一人领队变成了微草的力量。


改变固然很难,多少人在改变时退缩。在改变时被雪藏,但王杰希挺了过来,他还是那个微草队长,他也永远是那个最好的微草队长。


王杰希所带领微草向着总冠军的拼劲,不亚于张佳乐带着百花燃烧生命的力量。


王杰希一生中有两次牺牲。


第一次是在团队赛打发的封印

第二次是在为了英杰成功加冕所悄无声息的放的水

王杰希对微草的爱,或许就映在那双翡翠一般的眼睛之中,就好像鼠标故意没有加满的技能点。


王不留行就这样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他会懒,他会和蓝雨互怼,会开开玩笑。

他不是那个独独只是在严丝合缝,在用爸爸的气息教队里的孩子。


有人调侃说微草是父子队,但在王杰希心里,所有的队友值得信赖,他们永远是一个整体。


刘小别成长了,他不再是只凭借手速


柳非成长了,她不再依附于别人。


高英杰成长了,他学会独当一面,扛起微草的未来


薄情er也成长了,他的身上闪现出昔日治疗之神的光辉,王杰希将毫不顾忌的把后背交给自己的队友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微末之草,可以成原。


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我的魔术师。

白光永远照耀你前行的道路。


愿你在路的尽头,还能如当年在青训营一般流出灿烂的笑容,放下重负,得到幸福。阳光星星点点照入你的眼眸深处。


“生日快乐。”

我爱王杰希一辈子!!!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暗暗的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