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拼波波奶

绑文:@明月空悬

【周江】不必说








群里的联文

病症为失语症



失语症


阴暗的病房里,各种医疗仪器滴滴作响——与其说是仪器,不如说是刑具,各式各样的精神病人被送到这所犹如紧闭院一样的“医院”,人们便在里面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




墙上有试图反抗的病人所留下的血,脏兮兮的手印脚印散乱的映在各处,远方隐隐约约还有谁的尖叫传来———又一个无辜的人,可能永远消逝在这所医院中。




周泽楷缩在被子里,简直糟透了。他想喊,但嗓子里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小小的开在屋子顶部的窗户透出点点微光,他站起来,能透过高高的窗檐看见几颗微弱的星星不屈的点缀在夜幕中,到了晚上了啊。


又熬过了一天。




他起身,翻起床边的杂物堆,他自制的口琴就在其中,趁着来送饭的医生没来——或许可以享受短暂的安逸吧,又或许可以给他人带来救赎吧。




他明白,自己的遭遇在这所医院里已经很好,他受别人的照顾可以有一个小小的窗户,让他明白他还没有与现实世界隔绝;他还拥有了一些小器具——也是他为了照顾他悄悄带进来的,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方面享受唯一可以拥有的消遣。




没错,“他”照顾他。




周泽楷吹起清脆的琴音,悠扬的越过整个走廊,隔壁挣扎的病人似乎减慢了自己的行动,他们都趴在铁门边,享受着周泽楷为他们带来的这种救赎。




dou……向前。


la……向右


xi……有标记


fa……注意头顶监控。


………


他记忆着,突然铁门发出“嘎吱”的响声:思绪被打断了。他紧张的藏起口琴,瞪大了眼睛看着门口进来的人。


周泽楷已经想好,如果那人要没收他的口琴,他就誓死不从——相比失去这口琴,他宁愿失去生命。这是他仅有的几件东西了。




他抬起眼眸,明白,自己没事了。


来的人是江波涛,他的心理医生。




周泽楷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又把口琴拿了出来。江波涛无奈的笑着看着他:“小周,下次吹口琴换一个时间吧……”


“小周你就没想过如果来得不是我怎么办?”


周泽楷猛地点点头,又摇摇头,抓住江波涛的手在他手上写道:


如果不是江,就拼命。




江波涛的神色瞬间凝重起来,他揉揉周泽楷的头发,叮嘱道:“不可以这个样子啊……”


他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出了那句话。


“我可不希望你受伤。”床边点点微弱的光亮涌进他的眼睛,他的眸子炯炯有神。






周泽楷自从被送来这所医院,就多受江波涛的照顾,他从不像别的心理医生那样将病人粗暴对待。江波涛总是温和的对待每一个人,在这所紧闭的医院中,他就好像海水,将人们的伤痛缓缓冲平。




他总是轻柔的摸着他的头发,在周泽楷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夜晚,他们彻夜未眠。当初来乍到的恐惧遇见这个人时,瞬间消逝的无影无踪。




他在宁静的沙沙声里在江波涛手中写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周泽楷没有来到这所医院之前的任何记忆,他就像一个残缺不全的人偶,失去了一部分灵魂,只能在狭缝中生存寻找自己作乐的方式。但他渴望知道自己的过去,就如同失去了家乡的旅人。




他知道。江波涛一定知道他的过去,他只是不说而已。他会苦笑着看着自己,寂寞无言的离开,目光中闪过的冷血周泽楷也常看见。周泽楷理解江波涛,就和他每次都能认识到自己的意图一样,他们都恨这个地方。


只是他不会说,江波涛不能说。






此时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人,他正在因为自己乱吹口琴的行为而紧皱着眉头,思考能让他高兴却又不让他受到伤害的法子。他突然觉得江波涛戳中了自己内心最欢喜的一点——早就戳中了的一点,这个人在乎自己,会管自己难不难受,会在意他的幸福。




心中的野兽猛然间跃起,周泽楷掩埋极深的情感再次外露。但他不敢想,每个夜晚他都为此事辗转反侧——想象着何时,这个带给自己幸福和慰藉的医生成为自己的所有物。羞耻的想法甚至让他无法直视他。




还有内疚。




“小周,再给我吹一遍你自己写的曲子吧。”江波涛忽然提议:“夜深了,不会有人了。”




周泽楷思绪再次被打断,他疑惑的抬眼看着他,再次吹奏起了那个乐谱。




静谧的夜晚,他们就像在自己的家中,仿佛吹起美妙的音乐就可以忘记所有的不安。但周泽楷没有意识到,江波涛眼中所被星光掩盖的锐利。






三年。周泽楷吹奏了这首乐曲三年。没有人明白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这音乐如天使的挽歌带给人们唯一的希望。但周泽楷已经计划了很久,他无法告诉别人,但乐谱早已烂熟于心。他对自己的过去有太多的渴求,也对于自己的自由的渴望不需要任何伪装。




最初这个计划起于他被蒙上眼带入电疗室,又有某次江波涛为他争取了难得的户外活动,走廊的蜿蜒曲折就被他变成音符。


周泽楷可是个精通乐曲的人呢。




就在今天晚上,三年一度的外部夜巡开始了,是一个不得了的好时机。就在今晚逃出去吧。周泽楷想着,握紧了手中的口琴——这所医院的病人本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对待。




可是…江怎么办?




他晃了晃脑袋,我想带江一起走。


可他不会走的。想到这里,他突然有点委屈。江波涛有很多事瞒着他,关于他的过去,关于他为什么不能说话,关于为什么他…让周泽楷那么喜欢他…………




罢了吧…………万一只是自作多情。但他永远忘不了在他受电疗是,几乎疯狂的江波涛冲进房间,把他带走。太喜欢了。实在太喜欢了啊。




但无论如何,周泽楷明白自己非走不可,否则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他的直觉告诉他。




月夜配着蝉鸣声在窗外响起,周泽楷向走廊里张望,见没有人后又爬上窗台看了看楼下,东,西角都有人守着,唯一薄弱的地方是北角,而这正是他乐谱记录的方向。


是时候逃出这所迷宫了。周泽楷想,他吹动了口琴,向着音阶所指向的方向跑动着。




一路无人,在寂寞中。牢房里的人们都睡着了,音乐只是让他们睡的更熟,因为他们每天伴着它入睡。周泽楷暗自庆幸,楼前的拐角却突然出现人影。




“砰————”枪声响起,周泽楷连忙转身,堪堪的躲过子弹,但在脸颊上还是蹭过了一层印记。来人看不行,连忙多叫了几个人来,纷乱的脚步声渐渐包围周泽楷。他的心凉了半截,连忙朝着刚才的方向继续跑去———希望我的体力还能坚持到跑出这个地方,周泽楷加快了步伐,蹲下或侧身避开身后不断发来的子弹。




胳膊上突然一痛,低头一看发现已经鲜血淋漓,周泽楷捂住中弹的胳膊,跌跌撞撞的再次向前奔去——速度减慢了很多,本就无比虚弱的身体更加体力不支,身后的人很快追上来了……




枪的破空声传来,好几发子弹,自己绝对躲不过了………周泽楷绝望的想,干脆闭上了眼睛,死就死吧,可是…江………




我还没弄清楚江瞒着我什么……我还没有实现和他在一起的愿望………我还没有得到自由………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好像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把自己压住了,鼻尖传来江波涛发稍的缕缕清香。


是大海的味道……


有什么液体顺着手背滑下来,周泽楷突然意识到为他挡住子弹的是江波涛的身体。




他突然想到那天夜里,江波涛轻轻说出的话:


“我可不希望你受伤。”


这是他的誓言么?眼泪哗啦啦的流下来,砸在地上。


他慌忙去堵江波涛流血的伤口。




“没用的……”周泽楷听见江波涛这样说。他虚弱的笑着,摁下了一个遥控器的按钮。瞬间,几栋铁门哗的降下来,把那些追击他的人隔绝在外。周泽楷愣愣的看着这一切。




“小周…从你一直吹那首曲子开始我就意识到那首曲子音律的重复与走廊的曲折有关……我也一直……在关注你所关注的日期………”




“我知道你渴望自由……所以我设法弄来了这个机关………为什么不能再等等啊……”




江波涛笑着抚摸周泽楷的面庞,周泽楷眸子里的绝望让他刺痛。




“小周…你的失语症是来源于童年的恐惧……现在我告诉你…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




“小时候你的妈妈不希望你说话…便对你做了一些事情……你要明白…失语症来源于恐惧的心理暗示……只要你过去那道坎就可以在此开口说话……”




周泽楷突然想起小时候如死神一样的母亲和日夜不止的疼痛,他颤抖起来。




那时一个小男孩躲在幽暗的房间里,所不同的是他自己追求黑暗。父亲和母亲常年不归,一旦归来总会折磨他。由于小时不会社交,只会音乐。无法在父母外出参加酒会时为父母争光。他的母亲狠狠的摔了他几个耳光,拖着他的腿扔在地板上。




“周泽楷,你活着有什么用?”


冰冷的声音犹如在耳畔一遍遍提醒,他不配活着,不配得到别人的爱。


但是……




“但我很自私,我不想让我喜欢的人回忆起童年的阴影。”


“小周,快走吧,这个拦不了他们多长时间。”




周泽楷突然赌气的站起来,他真的讨厌死了江波涛这样的自以为是,明明可以一起走的。


“要走…一起走。”他吐出了从未说出口的话语,虽然沙哑,但带着这个年龄应有的音色。他打横抱起江波涛,再度狂奔着。




怀中的人面色苍白的闭上了眼睛,周泽楷不忍心看,只是向前跑去:无论如何…


“我们都在一起。”


……………………………




阳光照耀到绿叶的斑驳迷离,星星点点的洒落在病床上的人脸上。江波涛睁开了眼,看着洁白无瑕的天花板,支起了身子。




他看见了病床边因为过度劳累而睡着的人。失语症已经治好了,他逃出来了,他们也可以在一起了吧。




江波涛轻柔的叫起了小周,两人对视着,突然都笑了。


“余生请多指教。”



END


烂尾,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